close



今年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
歷經了新生和死亡,喜悅和哀傷

小J不是什麼家中的大孫或是什麼之類的
不過卻是家中最大的男孫
或許是傳統重男輕女的封建觀念
當然也有可能是從小可愛所致
自有印象,先暫撇開家中兩老不談
家族中幾位姑姑都是對小J疼愛有加
幾位姑姑未嫁前,總也是抱進抱出四處串門招搖的
其中就屬最大的姑姑和小J感情最深

這我慣稱叫大姑姑的姑姑,因緣際會的在感情上沒結果
也因此在兄弟姊妹分分都成家了後
還是獨身小姑獨處,也因為如此始終和我們一家人同住
或許是幾十年都是同在一個屋簷下吧
那種感情其實挺特殊的,對我的疼愛也是如此
甚至對些不熟悉的朋友還會開起我是她兒子之類的玩笑

長大後出社會工作,因為工作上的重疊
有段時間我們每天上班時總是會見面
也是在那段時間,姑姑發現了身體的異狀
鼻咽癌
四年前,剛發現時是我陪著她到醫院做檢查看報告的
在診療椅做切片聽著醫生訴說病情時
雖說檢驗報告未出,不過就隱約覺得事情不妙
一個星期後,報告出爐,那種全身電擊的感覺
拜託朋友找熟識的醫生,那種手足無措的焦急感
現在仍清晰
化療和放射治療的確很折磨人,當時一切都看在眼裡
幸好辛苦是有代價的,病情受到控制
三年過了,復健的路程漫長也辛苦,不過總也熬過了
三年過了,對於癌症在心裡畫下的恐懼也漸漸度過了
姑姑開始回歸生活,去當志工去當學校的說書員
甚至還到美國去玩了兩個多月



今年,一個例行性的回診檢查,和醫生原本還是談笑風生的
豈料內視鏡那頭傳來的是復發的徵兆
這回的療程在原本就虛弱的身體上顯得吃力許多
而病情也出乎意料的難以控制
回診的時間多數由我相伴,這是少數我能做的
直到醫生告訴我們,已經無法再做任何積極性的治療
剩下的就是問問老天還有多少時間可給
不到3個月,姑姑還是走了

或許是早有心理準備
或許是期間各項親戚間的貪奪讓人灰心
喪事的過程中沒有太多的情緒
只是對於人性又更加灰心了一些
過程中小J嘻笑自如
因為我早就懶得搭理你們這些人的眼光
我知道,我答應你的都有盡力完成
我知道,這樣或許是種解脫
我知道,若是你還看得到,也一定懂得




不留情的奪走我一位親人
老天也帶來了一個全新的小傢伙來當我的親人
想都沒想到就這樣當了爸爸了
這種心境複雜的很
總覺得自己似乎還是很飄泊啊
大口酒大口肉的,牛仔褲配POLO衫可還要翻衣領呢
怎麼今天忽然有人要喊我老爸了(雖然她現在還不會叫啦XD)
感覺好像遜掉了許多,好像整個年紀都叫老啦
之前我出去買東西,巷口的阿桑可總還是叫我帥哥耶

即便是這樣的不願意接受我是這小傢伙老爸的事實
但是在把這小傢伙抱在懷裡時
那種要裂開嘴的笑容似乎是騙不了人的
縱然她什麼都沒說也不會說
瞬間就有種,喜歡嗎?爸爸都給你的OS飄出

小J一路來備受許多疼愛
或許也是如此小J始終懶散,求學或是職場皆是如此
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我能給你這小寶貝什麼
不過,希望你平安凡事快樂
你是三十多年來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是的,小J寫文又虎頭蛇尾了
原本想寫個三千字的,不過一旁的小寶貝又呀呀的啼哭了
生日快樂,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今年是如此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