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APPLE就說今天要請我吃飯…想想…喔…原來是我又要老一歲啦
這次APPLE事前只告訴我…反正不是吃日本料理啦
最近這陣子吃太多生食啦…都覺得肚子快長蟲啦…換換口味吧
既然都說讓他全權處理啦…我就客隨主便悉聽照辦吧


到了晚上…就隨著APPLE小姐的腳步和吩咐…大約七點來到今天的目標【9街10號 法式餐廳】
位置不是很顯眼…不過倒是不至於難找啦…
到建國路底接近愛河左右大概就看得見了吧




進門發現一樓僅只有一各玄關…座位區是要直接上到2樓的
上至2樓…在樓梯口已有2位服務人員在旁等候要帶位並且很有禮貌的問候
(恩…先加分…我就很吃這套…總覺得東西好不好吃一回事…服務應是最基本的)
環顧四週整體上整個是採歐式的裝潢格調…都是以原木溫暖色系裝潢為主
中間還有放置一個沙發區擺至了許多”小熊”當佈置
(恩…好像職業病又犯啦…研究起人家的裝潢)


















定位後服務人員很快的送上菜單…翻了翻…有點疑惑了起來
恩…不是法國餐廳嗎???怎麼除了前面幾頁是法式套餐後面就都是義大利麵呢???
不管啦…所幸乾脆就直接詢問服務員…那幾樣他們比較有特色比較招牌的
(沒去過的店家…我往往都這樣…就相信他們吧…哈哈)
經過大致上的口味的溝通後…建議了以下兩道套餐

※松板豬佐風味蘋果甜醬汁
※百里香菲力襯香草番茄
【套餐餐點含:餐前酒/開胃菜/濃湯/沙拉/冰沙/主菜/甜點/飲料】





※餐前酒 (口味還好,偏酸,開開胃OK啦)





※開胃菜





這道應該是用蘑菇以橄欄油下去拌炒的吧。
味道有點酸酸的,稱不上好吃況且開胃菜這樣的份量未免也太多了吧。
真的吃不完耶(大約是一個米糕的高度耶…哈…很奇怪的形容)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啦,散散的蘑菇是怎樣可以堆那樣高啊。



※南瓜濃湯+佛卡夏麵包







濃湯的部份,今天只有南瓜濃湯可選,賣相做的還不錯但是很可惜的是南瓜的甜味都沒有煮出來。
變成是濃度有餘但是卻是香甜不足啊。
不過這佛卡夏麵包就真的挺不錯的,香香酥酥的,沾點湯汁。恩…不錯。



※沙拉



中規中矩的一道啦,比較特殊的是有三種醬汁可以選擇【千島/日式/鮮柳橙】。
同樣的也是堆疊了高高的生菜,我開始懷疑主廚大概是疊疊樂高手了。



※優格冰沙





法國菜的特色之一,在主菜上來之前先上個冰沙,好讓你清清口氣準備應付之後的重頭戲。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APPLE小姐對它的評價是,恩…再來個10杯吧。



※主菜 - 松板豬佐風味蘋果甜醬汁





這道菜還是一樣維持之前菜色的風格,又是走酸甜口味。
口味做的還不錯,蘋果的甜味有熬出來,擺盤也不錯。
但是豬肉煎烤的有點過頭,肉質都乾掉啦,肉的汁和Q度都被犧牲掉啦。
其實台灣說的松板豬多數其實就是豬頸肉,並不是真的是日本坐船來的喔。
豬頸這部份的肉的嫩度和脆度原本就很不錯,灑一點點的鹽進電鍋蒸一下,沾點醬油就好。
相信我,保證又脆又清甜。



※主菜 - 百里香菲力襯香草番茄







吃到這我已經覺得這是否是主廚的個人偏好呢?
無論是這一道或是上面的那道主菜,口味都是偏甜,感覺不出法式料理中相當重要的醬汁變化。
而且這塊菲力的口感,讓我聯想到西提的合成肉事件。
吃起來有厚度但是卻吃不道牛肉應有的纖維,只是有牛肉的香味而已。
詢問服務員,得到的答案是:這塊是牛腰部份的肉。
恩…就這樣吧…每個人飲食都會有個人的特殊偏好吧,反正我不挺愛的。



※餐後飲料






※小王子蛋糕 (APPLE小姐提供)









這餐吃下來,在餐點上我只能說並不特別,和以往吃過”標榜”法式料理的餐飲,略有差距。
但是若以他們的消費金額來相比的話,C/P值算是還可以的。(套餐多在6-8百間)
不過要特別說的,倒是該店的服務員,真的該好好的誇獎一番。
在這頓飯中,2位服務員不僅親切有禮貌,適時的詢問口味是否合適。
全程服務皆是堆滿笑臉,甚至在得知今日為小弟生日後,特地請鋼琴師彈生日快樂歌。
親自到餐桌旁要獻唱,哈哈…害我趕緊切了塊蛋糕塞住他。
結完帳要下樓,又2人一字排開的喊:生日快樂,謝謝光臨。
唉…小朋友…哥哥老啦…不要這樣催淚啦…哥哥一向低調啊。

一直認為飲食的口味有時因人而異,你愛我不一定喜歡。
但是服務的態度和熱誠,卻是人人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的。

唉…寫到這…又老啦…報告完畢





※附兩張當天朋友招待坐遊艇遊高雄港的夜景照







搜尋法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