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22號 TEL:07-5610655


星期六的中午,就在我開再筆直的屏鵝公路,頭昏腦脹昏昏欲睡時
忽然手機鈴聲響了起來,驅走我的瞌睡蟲,螢幕浮現的是COCO姐的來電
心想這下大概又有口福啦,果然不出我所料
COCO姐劈頭就問:Jerry啊,甚麼時候有空啊,來拿手工豆花喔,剛從屏東買回來的喔
由於大概要晚間才會回到高雄,所以便和COCO姐約好,晚上再去拿愛心豆花

晚上八點多到達COCO姐家,閒扯了一下,就在我要上車準備要回家時
COCO姐才冷不防的跟我說:Jerry啊,明天有沒有事啊,看看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守屋喔
KAMI和他女友弄了一隻黃鳍鲔,明天想帶到守屋給阿龍師處理一下
當場心想真是不早說,有這種好康的不要,才真的”么鬼假係力”,有事也當場沒事啦
都已經錯過守屋行那樣多次啦,這次在怎樣也要去一探究竟啊

經過了一整夜在夢中和鮪魚不斷的廝殺,口水早已浸濕我的枕頭啦
終於熬到了星期日的中午,早餐都不敢吃的趕緊驅車前往守屋
一進守屋大門發現KAMI桑已經早一步抵達啦,問一問KAMI桑
才知道原來勞苦功高的KAMI桑,今早便已前往東港迎接那黃鳍鲔,又迅速的趕到守屋啦




















沒多久今天的守屋行成員,就全員到齊啦,成員分別有:
可樂大和可樂嫂COCO姐和DAVIDKAMI和JenniferTiffany姐 ,還有2位可愛的小超人
這次可真可說是大合體啊,之前總是會少個一、兩個,這次全都到齊啦
也因為這次人數眾多,壽司台前的位置剛剛好讓我們都坐滿啦,一位不剩啊
除了壽司台前的位置被我們佔據外,當天守屋的生意也真是挺不錯的
一直看阿龍師不停的在準備食材,好處理當天許多的客人

當然有美食絕對不能少了酒啊,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帶了酒來
只見大家一瓶瓶的把酒往桌上擺,還真是…哈哈…真是好樣的啊
都沒有重複啊,清、紅、白酒都有,任君挑選不醉不歸啦


分別是可樂大帶來的這2瓶大吟釀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我帶來的是這瓶甜白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COCO姐和DAVID帶來的紅酒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嘗試】


當天都是阿龍師和一旁的這位師父,處理接下來的一連串菜色,辛苦啦






好好好…我知道啦,各位看倌現在一定想要飛快的轉動滑鼠上面的滾輪按快轉啦
哈哈…似乎廢話的太多啦,還沒吃到東西就已經先屁一堆啦
恩…開動啦




前菜:鱈場蟹、鮑魚、甜蝦

首先端上的的是這道前菜,裡頭包含了鱈場蟹、鮑魚和甜蝦
鮑魚似乎有先醃或滷過,而且厚度也切的挺好的,有咬勁而且還有一股醬油帶出的甜味
但是鱈場蟹我就覺得有點失誤,似乎有點煮過頭,肉都有點粉掉啦,甜味也都跑掉啦






守屋的招牌招待小菜

洋芋片原有的些許鹹味再加上特製的沙拉,真是絕配啊
很順口也很好吃,讓我都想跟老闆娘買點沙拉,回家買瓶品客自己弄來配酒喝啦




花枝佐海膽

花枝表面阿龍師有做了點刀工增加其咬勁,有種新鮮花枝的滑潤感
整體來說可以啦,不過並不特殊倒是真的




紅魽

切的厚厚一片的紅魽,很有口感帶點淡淡的油脂香




微炙青魽

其實握壽司以微炙來做處理,一向都還蠻對我胃口的
因為經過火烤加熱,魚片裡的油脂會很完整的表達出其香氣,往往讓我愛不釋手
而守屋的醬汁上還加上了芥末子來提味,更顯得香濃




赤貝

在這貫上來前,就已經看到阿龍師在巧妙的在重重的摔某樣食材
心想大概是要上貝類的料理了吧,果然,沒多久阿龍師就送這了這貫赤貝
味道倒是普普,就是新鮮爽脆吧 (不過這照片我回家倒是越看越覺得…哈哈)




干貝

今天這干貝品質就真的很不錯啦,鮮甜又有彈性




微炙比目側緣

這貫壽司也是我到各大壽司屋幾乎都要吃上一貫的壽司
這部位的魚肉,最大的特質就是油脂超級豐富,一咬下滿口的油香
配口酒,真是很享受啊




招待甜蝦頭

香香酥酥的,延續上一貫壽司的重口味,阿龍師分明就是要我們多喝幾杯啊




牡丹蝦佐蝦膏

牡丹蝦原本就已是很鮮甜的一道食材,再加上蝦膏經過微炙後,鮮甜味更是明顯
很不錯的一貫,有蝦肉的甜脆和蝦膏的濃香,很完整的表現出一整尾蝦子的味道




酥炸牡丹蝦頭

剛剛那牡丹蝦的頭下去酥炸的,不得不說守屋在油炸上,真的控制的很不錯
不會過油,卻又酥脆和香味四溢




蛤利佐海膽

蛤利鮮甜又多汁,但是佐上海膽似乎有點彼此搶味
吃到嘴中就是感到一陣甜,但卻分不出兩者間分別的滋味,都混在一起啦




吃到這裡大概也已經2點左右啦,店裡人潮也比較少啦
只見阿龍師抓出今天的重頭戲 – 黃鳍鮪魚,準備要來場難得一見的現場殺魚秀啦
看阿龍師專注的端詳一下魚身,之後便是一陣手起刀落,刷..刷..刷..
就變成一塊塊肥美的魚肉片啦,這頓真是值回票價啊







大家看照片一定不過癮吧,來吧,整段殺魚秀過程全公開




黃鳍鮪刺身

各位看倌,看完上面的影片,這道還要我介紹嗎?當然就是鮮啊!!




微炙鮭魚

這塊鮭魚油脂還挺夠的,香香嫩嫩的




星鰻

肉質挺細緻的,搭配上醬汁很香還不錯




青花

魚肉本身帶點鹹味,味道倒是普普




胡麻豆腐

這道可是老闆娘自己親自下廚的,因為我們吃到這時大概也已經是下午3點啦
除了阿龍師和另一個師父,其他師父大概都已經下班休息啦
所以這道裡頭包著干貝、銀杏、蝦的胡麻豆腐,可是充滿著愛心啊
這味道上次在匠-居酒屋也吃過一次,兩者做法略有不同,但是各有特色喔




黃鰭鮪魚頭味噌湯

剛剛現宰的那條黃鰭鮪,魚肉有許多都已經進了我們的肚子啦
當然剩下的魚頭也不能放過啊,拿來做今天的結尾真是在恰當不過啦
魚似乎有點煮過頭,有點澀,不過湯倒是真的鮮甜無比啊
不用加任何的調味料,就真是可口啊




水果和甜點








這頓飯一路從12點多吃到下午3點多,首先要感謝大概就是守屋的全體人員吧
害大家犧牲了許多的休息時間,阿龍師、另不知名師父、老闆娘和小老闆娘
更是全程熱情的招呼款待,真是謝謝啦
再者當然要感謝這次黃鰭鮪,不..不..不..是KAMI桑和Jennifer啦
這次可真多虧你們,才有這次的大聚會,可以一飽口福啊




不過還是一樣老話一句啦,以上都僅僅是個人觀感啦
不能去代表甚麼,畢竟口味很主觀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Kami桑 ※ 全員到齊~守屋日本料理~難忘的午宴

Tiffany姐 ※ 食記_守屋日本料理網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