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吧來吧…今天不寫這篇似乎都不行啊!!
今天一早起床按照平常的習慣打開電視,看看晨間的新聞
結果印入眼裡的畫面,讓睡眼惺忪的我瞬間就瞪大了眼睛
奧地利籍男子鮑加納(Baumgartner Felix),十一日下午從台北101大樓一躍而下
在空中盤旋約三分鐘後,在忠孝東路五段附近一處停車場降落



看完整段電視的轉播,我真是眼睛都快掉出來啦!!
心想,有沒有那樣兇狠啊,那裡我上次也有去過,光是上頭的強風
就已經要讓我站不住腳啦,上頭的風切聲更是強烈
上回花了錢上去(到91樓要再另外買票),在上頭逗留不到10分鐘,就趕緊離開啦

而今天乾脆就藉這各機會,來介紹一下往101觀景台的動線好啦!
否則這篇壓在我電腦裡許久的101,可是不知道還要沉睡多久啊



那天一早從 亞都麗緻 退房後,便直奔至 鼎泰豐 享用我豐盛的早午餐
在一陣酒足飯飽後,看看時間,距離回高雄的時候還有一段時間
想想乾脆就帶APPLE小姐到101的觀景台去走走好啦!
就這樣,兩個公車白痴就在信義路鼎泰豐附近,尋找著往101的公車站牌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班【信義幹線】,定眼一看,恩…有到世貿中心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車,一路上兩人都是戰戰兢兢的,就深怕坐過站
不消10分鐘,101大樓已經出現在眼前啦!!






門口的藝術擺設




步入一樓的大廳,電梯旁就會貼著標示,觀景台可是要先至5樓買票喔!!




5樓的購票區






兒童票的量身高立版




至89樓觀景台的全票




這電梯號稱是目前全球最快的,從五樓至89樓只要短短的39秒
每分鐘可是可以上升1010公尺,而且在上升時,電梯裡的電燈會都慢慢熄滅
只見到頭頂亮著許多星星般的燈光(高雄的東帝士也是如此)




上到89樓後,服務人員會給每個人一隻這樣的語音解說導覽器
方便你在各個角落,都可以詳細了解這各方位的特殊建築物和地標




101最著名的抗震設施【風阻尼器】






由各方向所望出去的台北城




















就在89樓逛完一圈後,發現在一旁還有一個售票口
是販售通往101最高樓層91樓的門票,真是不得不讓我在心理暗罵了好幾聲
真的是死要錢耶!!就差個2層樓又要再多收100元,真是…
不過,當然啦,也算是願打願挨啊!說人家死要錢,自己也要是凱子才行啦!










一上到樓頂,第一個迎接我的不是遼闊的美景,而是強大的風勁
整個人真的被吹的差點站不住,頭髮也被吹的像是逃難般的狼狽
不過定下神後,才看到四周真的是一覽無疑,天空的雲好近好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